欢迎访问山西传媒学院人文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绩荣誉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8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总决赛中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8-1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7-9日,2018“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91名参赛选手从全国21万余人中脱颖而出,在这个顶尖舞台上以文会友,书写华章。我校导演系学生任玉露同学作为山西省特等奖选手之一进入国赛并取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写作大赛决赛着重考查议论文与记叙文两种体裁,议论文赛题以一段关于“科学实验应看重结果,而非实验手段”的论述为引入,要求选手针对该观点阐述自己的立场并进行详细论述;而记叙文则让选手们插上“想象的翅膀”,探析名画背后的故事,两篇文章从不同角度考查选手的语言应用能力、表达能力、知识储备和逻辑思维能力,通过文字,引导选手们更加深入地思考、更加辩证地观察、更加全面地认识自己、他人以及整个世界。

      据悉,该赛事与“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并称为“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Uchallenge),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是全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面向在校大学生举办的全国性英语赛事。

       此次比赛是我院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中的历史性突破。本次竞赛,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及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及公共外语部老师们的倾力付出、不求回报。今后,我们将继续以此类比赛为契机,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定期举办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更多有益的英语类竞赛活动,为学生搭建锻炼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国际视野,提升专业素养。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校健美操队在2019第八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山西赛区复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