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传媒学院人文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2020年“外教社词达人杯”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教育部提出的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我校基础课教学部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活动。为检验教学成果,达到“以赛促学”,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词汇的热情的目的,在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的鼎力支持下,经过全体教师近一个月的积极组织筹备,我校于5月9日和5月16日成功举办了2020年“外教社•词达人杯”大学生英语词汇竞赛我校赛区的初赛和复赛。

      本次词汇竞赛依托外教社“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平台进行,赛题以四、六级核心词汇为基础,全面考察高频词汇的词义、用法与短语搭配。灵活多样的题型、实时排名的竞争机制激发了学生英语学习的热情。全校889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同学们在“云端”争分夺秒,激烈比拼,平台按照参赛同学的竞赛成绩实时排名,最终杨雅婷等20位同学荣获一等奖、潘昱通等40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尹雨婷等80位同学荣获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20名同学将参加山西省决赛。

      此次“云端”词汇大赛突破了疫情期间地域的限制,且竞赛流程简单,操作方便,学生只要通过手机登陆后即可参与答题,竞赛成绩一键导出,奖项自动生成,节约了组织传统竞赛所需耗费的大量人力和物力。

      赛后,师生们对“词达人”平台所构建的“以赛促练”、“以练促学”的模式,融时代性、综合性、学术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引导学生抛弃“死记硬背”的词汇学习方法深表认同,不但提升了学生在线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而且帮助学生们在疫情期间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

               

上一条:基础课教学部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校羽毛球队在2019山西省大中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喜获佳绩!